姜临。

半生疏狂,谈笑一场,鲜衣怒马少年郎。

愿做那情欲纷纷的人。[千秋·随感]

———————————

- 一片啊啊啊啊的阅读笔记。



*

好久没有过看完一篇文想要写东西的冲动了。这几天脑子里全是晏无师和沈峤,然后找不到粮无处发泄。我觉得他们婚后还能再写一千篇甜文。


很久以前写过一句话,“人们总会被自己相似或者截然不同的人所吸引。”


晏沈自然属于后者。回想推测过无数种他们的可能,发现没有如果。晏无师那般高高在上的人,目空一切,傲慢自负。他可能有无数种结局,或许会被人暗算惨死,比如五大高手联手。也可能继续玩闹人间,以个人快乐为念,或扶植新主或带领浣月游走江湖。亦是不断研习武学,随随便便拿个天下第一。只因为一句他高兴。但若世间说能有一个人走近他心里,那只会是沈峤。


沈道长是个让人欲罢不能的人。与他接触很难不喜欢他,因为他好看[bushi]。不仅因为他好看,更在于他温柔,回报温柔给世间万物。连一匹马都不忍伤害,对伤害过自己的人依然能为大义[或许有自己的私心不过他当时并没有意识到]去救援。最后收获大型忠犬[野狼]一只。


沈峤于晏无师而言,是彻彻底底的意外。也是那句,这个世间没有第二个沈峤。能经久不催,不忘初心。在他一次次的神经病虐身虐心下?还坚挺依旧,没有被改变甚至在维持自己原本模样下,愈发坚定成熟。这样的沈峤很明显比之前更有魅力。走向魔邪这条路的人或许都内心都会向往一个纯净无暇,纤尘不染的存在。而沈峤就是这样的存在,所以白茸会喜欢上他。人性未泯尽之前,在对外物充满怀疑不信任时,心底总残存着一点,渴望被温柔对待的情绪。无论你是否意识到,无论你承认与否。这是陈恭在被沈峤善意相待时也曾有过一瞬的感受,尽管后面在他与生俱来的自卑,不甘于平庸一生的性情驱使下。磨灭的所剩无几。


他晏无师何人。用他徒弟的话说,若他想要春风一度多的是人想爬他的床,名与利他都不求,他拥有,且不在乎。唯一能吸引他的应该就是有趣二字。沈峤在他眼里从最初的不屑到最后的另眼相看。至始至终只有他。喜欢老晏的人不可能少,但我想大多数喜欢在他一次次伤害背叛,将自己置于死地背叛时,早消失殆尽。


哪怕圣人如他,沈峤在要不要去救背叛过自己的人时也曾有过犹豫。那时的沈峤对晏无师早已绝望,而对于晏无师却是心头冰化的开始。


你相信一个人的同时也给了他伤害自己的机会。在被老晏那样对待后,他也在深渊挣扎过,也彷徨迷茫过,也怀疑过,但最后他还是选择了相信。无论是因为为他牺牲的人,还是内心坚定扎根的信念。他选择了坚持。在这个理所当然可以黑化的转折点,他挺了过去。


摸着良心说并不喜欢圣母白莲花那种烂好人,一直更喜欢晏无师那种强大而随心所欲有仇报仇的性格。但沈峤成为唯一的例外。如果世间人类都有他十分之一,清风都要柔软许多吧。


这是人格魅力。当然其实我内心也有过桑景行那样的念头,想把他[——] 。再玷污他摧毁他玩坏他[..]。


回忆全文萌点很多,心动的地方也不少。佛像下一别真的是被萌到死了,来来回回重温多少遍都不够。脸颊厮磨的柔情,那一吻和最后调笑的话语。几乎都能想象得到他唇边飞扬的不羁笑意,从容赴死眉眼里难辨真假的深情。沈峤任他同自己告别,带着难以置信的惊愕和无能为力的绝望。大概这种时候才能真的听见自己心底的声音。


所以你喜欢他吗。


那你为什么会哭。



太喜欢老晏这种一言不合就上手的人。后来喜欢上阿峤后的小别扭也可爱死,阿峤小徒弟用洛神赋夸师父,被强行体罚。默哀一秒。而情感方面比较呆滞的阿峤自然意识不到。最后表白还得老晏套路,辛苦晏宗主了。不过抱得美人归你千金散尽的戏也不亏??? 


女装那个路上阿峤说“舍妹”,晏总非要说是“娘子”可爱爆炸。晏总你真是为毁沈道长清誉操碎了心。老晏喜欢上阿峤后反而只是嘴上调戏动手少了变乖了内敛了让我感觉到他的确是开始认真的在喜欢阿峤。也或许是他了解沈峤,知道怎样的办法能撩到那个仙风道骨清心寡欲的沈道尊。


谁知道呢。沈峤走过最长的路大概就是晏宗主的套路了。但若是能套路他一辈子,又何必拆穿。


瞎扯了一堆发泄下内心的“啊啊啊啊啊”。标题没有什么意思就是,我想睡沈道尊,晏宗主你怎么还不睡他,我好气。最后只有八个字的车,我脑中已经是一万字了[..]。并且不打算克制这放飞的脑洞。希望二位没羞没臊的继续甜下去。


晏沈二人在我心中也是“合则天下无双,分则各自为王“的一种典型。虽然阿峤美但他还有德有能,足矣与你相配。当然如果他没有这般实力,我们晏宗主也看不上。


文笔剧情我就不吹了。当时看武打戏行云流水的四字成语,不同风格不同描述,看得我内心全是,卧槽还有这种操作。这词汇量我看得太爽。主线副线感情线都很流畅。人物塑造都很生动。总之就是超级喜欢。[.]


-

结尾就祝福一下我爱的CP们都各自为王后一起天下无双吧。


而我看着巅峰的你们,就能笑胜艳阳。


评论(4)
热度(45)

© 姜临。 | Powered by LOFTER